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部门概况|通知公告|工作动态|纪检要闻|宣传教育|法规制度|警钟长鸣|信访举报|下载中心|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知敬畏 明底线 受警醒——我校组织中层以上干部赴合肥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017-09-21 15:27 编辑人:丁怡琴  文章来源:

根据校党委“讲政治、重规矩、做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的统一部署,扎实推动我校专题警示教育取得实效,9月20日上午,我校组织全校中层以上干部赴合肥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校党委书记罗兆好、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纪委书记金辉、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共30余人接受了警示教育。

在合肥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大家参观了“太湖映廉”、“激浊扬清”、“他山之石”、“庐州清源”四个篇章的廉洁教育展览,重点学习了解了我党的反腐历程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反腐成效。展馆采用先进的声光电技术,通过图文展示、音频播放、模拟场景等形式,形象、生动、立体地展示了反腐败工作中正反两方面的典型事例,全面展现了全面从严治党、高压反腐的重要性,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党的宗旨,坚守党的使命,以廉政楷模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时刻做到踏踏实实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在展厅内,大家认真倾听了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了展出的各种资料图片,用心领会加强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参观结束后,罗兆好书记现场对全体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只有把纪律挺在前面,用纪律这把尺子管党治党,衡量党员的日常行为,才能使每一名党员都受到纪律的约束。二是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全校党员干部要从此次活动中受到启发、受到警醒,既要大力弘扬古今杰出人物廉洁风范,也要从反面案例中吸取教训,要以反面人物为警钟,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三是守住底线,保持清廉。要不断加强自身党性锻炼,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时刻做到自律、自警、自省、自重,永葆廉洁本色。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对加强党员干部反腐倡廉的自律意识,提高防腐拒变的免疫力,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7年新提拔干部廉政集体谈话会 下一条:院纪委赴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关闭

 
 
 

纪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