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部门概况|通知公告|工作动态|纪检要闻|宣传教育|法规制度|警钟长鸣|信访举报|下载中心|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领导干部赴巢湖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2019-10-25 09:35 编辑人:丁怡琴  文章来源: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0月2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罗兆好带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分党委书记,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含主持工作)及其他副处级干部共30余人到巢湖监狱开展现场教学,接受警示教育。

在监狱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监狱服刑人员的生产、生活等场所,现场感受了服刑人员在狱中的生活状态,听取了监狱有关负责同志对监狱整体情况的介绍,观看了巢湖监狱宣传片。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深刻剖析了自己由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逐步走上犯罪道路的心路历程,表达了对自己罪行的沉重忏悔和反思,让大家感触颇深,心灵受到一次深刻的洗礼。

参观结束后,罗兆好现场对全体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知敬畏。全校党员干部要从此次活动中受到启发、受到警醒,要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保持高尚精神追求,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二要懂珍惜。大家一定要珍惜当下幸福的自由生活,珍惜岗位、珍惜机遇,努力奋斗,敢于担责,不断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切实提升拒腐防变能力。三要守底线。全校党员干部要摆脱名利困扰,始终以一颗平常心对待职务和权力,真正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受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顶得住歪风、管得住自己。守住党和人民交给自己的政治责任,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守住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大家纷纷表示:将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和各项规章制度,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和改进作风,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上一条: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监督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条:我校召开纪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关闭

 
 
 

纪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