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部门概况|通知公告|工作动态|纪检要闻|宣传教育|法规制度|警钟长鸣|信访举报|下载中心|学校首页
 
警钟长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警钟长鸣 >> 正文

合肥: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18-04-08 16:56 编辑人:马恒斌  文章来源:

   近年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按照上级纪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狠抓作风建设监管,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党风政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现将我市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瑶海区城管局工程渣土管理办公室主任钱俊武、副主任刘军违规赠送礼金购物卡问题。经查,时任瑶海区城管局清洁二队队长的钱俊武,为取得区城管局原副局长茆某某(已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工作上的关照及感谢其在职务晋升方面给予的帮助,2014年春节送给茆某某2000元现金,2015年春节送给茆某某10000元购物卡。时任瑶海区城管局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刘军,为感谢茆某某在职务晋升方面给予的帮助,2015年春节通过钱俊武送给茆某某5000元购物卡。2017年9月29日,钱俊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刘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巢湖市教体局党工委副书记、副局长汪明华和装备科长刘森茂违规接受旅游安排、收受礼品礼金问题。经查,2014年国庆节期间,汪明华、刘森茂共同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叶某某安排到四川旅游,人均花费4500元由叶某某支付;2015年春节期间,汪明华、刘森茂分别收受叶某某所送价值5040元的高档白酒,汪明华同时还收受叶某某礼金2000元。在组织调查期间,汪明华全部退缴了相关违纪款物。2018年2月5日,汪明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同日,刘森茂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并责令其全额退缴旅游费用和所收礼品。
   3.肥东县卫计委党委委员郑策、白龙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曹玉安违规公款吃喝问题。经查,2017年6月19日(周一),郑策带队组织卫计委系统组工干部去泾县皖南事变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当天下午返回时,临时决定去白龙镇褚老圩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后因该基地当时闭馆维修,未能进行参观。当晚,曹玉安以单位名义在白龙镇某饭店招待郑策一行并饮酒,相关花费4800元全部挂账白龙镇中心卫生院。2017年8月,省委巡视组约谈郑策、曹玉安等人后,参与此次就餐的人员将全部餐费欠款付给饭店。2017年11月24日,郑策、曹玉安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当前,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已深入人心、正风肃纪保持高压态势的情况下,我市仍有个别干部不收敛不知止、顶风违纪,再次表明不良风气积习甚深、树倒根存,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党员干部都要从上述典型问题中吸取深刻教训,主动对照检查,认真自省自纠,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作风建设各项制度规定,真正将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内化为价值追求,外化为行动自觉。
   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作出了新的战略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作为重要责任担当。要始终保持韧劲和耐力,盯紧关键少数和重要节点,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隐形变异的新动向新表现,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更严格的标准、更严厉的措施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贯到底,管出习惯、化风成俗,推动全市党风政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好。

上一条:安徽省公安厅警察训练总队(安徽公安职业学院)政委(院长)殷伟接受审查调查 下一条:淮北职业技术学院培训中心主任薛大山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关闭

 
 
 

纪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