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部门概况|通知公告|工作动态|纪检要闻|宣传教育|法规制度|警钟长鸣|信访举报|下载中心|学校首页
 
法规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规制度 >> 正文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党风廉政监督员暂行管理办法

2012-11-01 03:33 编辑人:王婉  文章来源:纪检监察室

第一条   为加强对学院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完善监督机制,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学院党风廉政监督员(以下简称“党风监督员”)是由学院党委聘请并按照规定任务对学院党的各级领导班子、党员干部,特别是学院处级以上的党政领导干部开展监督工作的兼职人员。在院党委、纪委的领导下开展党风廉政监督工作。
第三条   学院聘任党风廉政监督员10-12人。
第四条     党风监督员的基本条件
(一)热爱、了解和熟悉学校情况,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较强的政策水平和法律知识。
(二)公正廉洁、作风正派、坚持原则、联系群众,能够反映群众呼声,密切联系群众,敢于向不良倾向和歪风邪气作斗争。
(三)党风监督员主要由学院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的教职工代表和一定数量的党员干部代表以及院(系)教职工代表组成。
第五条   党风监督员的职责
(一)了解并反映我院各级党组织、行政部门和党政领导干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和上级党委决定的情况。
(二)了解党委下发的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主要任务及其分工落实情况,对各级领导班子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反映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监督的措施或建议。                                                                
(三)对各级党政领导班子执行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各项规章制度的情况、执行“三重一大”的情况进行监督,反映并转递师生员工对学院中心工作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四)揭露和检举损害国家利益、违反党纪政纪的行为。                                        
(五)转递群众对学院中各类违法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和申诉材料。
(六)积极向师生员工宣传党中央反腐倡廉、从严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以及上级党委的工作部署。                                                        
(七)应邀参加有关反腐倡廉工作会议和相关的中层干部会议。
第六条     党风监督员的权利                            
(一)查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文件及相关资料。
(二)参与讨论研究与党风廉政建设有关的政策和制度规定。
(三)参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学习和学校党委、纪委组织的各类学习形势报告会。
(四)了解所反映的意见、建议和问题的办理情况。
第七条   党风监督员的义务
(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
(二)廉洁奉公,依照党纪条规开展监督。
第八条   党风监督员的聘期
党风廉政监督员的任期为三年。
第九条   党风监督员的制度建设
(一)学习制度。每学年纪委至少组织党风监督员学习有关文件、交流思想、政策研讨等会议一到两次。平时如有需要,随时召集。                                                                                                                           
(二)   通报制度学院党委每年向党风监督员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一次;每年邀请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加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项检查1-2次。每学期末由监审室将党风监督员的意见和建议汇总后如实向党委书记、院长和纪委书记进行通报,作为院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参考;对反映院领导分管部门的问题,监审室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分别落实。如有重要情况,随时向有关院领导进行通报。                                              
(三)反馈制度。监审室负责将院党委和行政领导解决问题的情况和研究制定的措施及时反馈给党风监督员,做到对党风监督员所反映问题的解决情况有结果。                                                                                                
(四)联系制度党风监督员可以将了解的情况与群众的意见随时用书面或口头形式向纪委反映汇报,必要时可直接向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进行汇报。纪委定期以召开座谈会、个别了解等方式,直接听取党风监督员的意见。
(五)按照纪委下发的党风监督员考核办法对党风监督员进行年度考核,成绩突出的予以表彰和奖励,对有违纪违法行为或其他不适合担任党风监督员的予以解聘。
第十条     党风监督员的产生
党风廉政监督员的人选以纪委特邀与党委统战部及各单位党总支等有关部门推荐相结合,纪委委员进行评定,报学院党委审核批准,颁发证书并公布于众。
第十一条     对于打击报复党风监督员的、予以严肃查处。
第十二条   本规定由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纪委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上一条: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

关闭

 
 
 

纪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