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部门概况|通知公告|工作动态|纪检要闻|宣传教育|法规制度|警钟长鸣|信访举报|下载中心|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传递反腐倡廉正能量 拒绝贪污腐败零容忍——我院师生集体观看反腐题材电影《丫山清风》

2017-03-30 03:09 编辑人:朱丽娜  文章来源:纪检监察室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增强我校党员廉洁自律的拒腐防变能力,根据中共合肥市宣传部、安徽省合肥市人民检察院合检会【2016】4号文件精神,我院于3月29日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集体观看反腐题材电影《丫山清风》。

电影虽然时间短暂,但是意义深远,深刻揭露了少数官员们追求政绩、贪污受贿等社会现实,整部电影以檀木镇新任党委书记谭林生进行古镇开发计划而却强拆百年茶园损害百姓利益为线索展开,“清风行动”为主题,以反贪局局长钟灵、大学生村官朱旺福、县委书记项远等为代表的站在群众利益一边的正面人物与开发商唐瘸子、追求利欲的白梦春、贪污巨款的副镇长王科平、损害百姓利益的治安巡逻队长为代表的反面人物进行激烈斗争,最终以行贿受贿人送进牢房,还谭林生清白为结局,为剧中“不冤枉一个好人,也不放过一个坏人”相呼应。最终反腐斗争取得了胜利,为檀木镇的建设铺平了道路。

近几年来,安徽省检察机关在高检院和省委的英明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央反腐斗争的一系列部署,老虎、苍蝇一起打,惩治、预防两手抓,进行严厉审查,保证了查办职务犯罪的高压态势。在反腐斗争期间《丫山清风》,以聚焦当前群众关注的基层干部“小官腐败”现象,塑造了以县委书记项远、检察长周磊、反贪局长钟灵为代表的一批时代先锋,展现了新时期人民公仆心系百姓、敢于担当、执法为民的大爱情怀。这部电影是检察机关忠实履行职责、铲除腐败毒瘤的真实写照,充分展示了当代检察官“忠诚、为民、公正、清廉”的良好形象。

观影结束后,大家普遍认为,这是一部反映当前农村反腐倡廉的好作品,它贴近基层、贴近实际,思想性、政治性、观赏性都非常强,充分展现了党和政府对腐败“零容忍”的坚定信心,让大家受到了一次良好的反腐倡廉教育和心灵洗涤。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认为,该部影片以生动活泼的方式将廉政文化渗透到青年学生的内心深处,对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改进工作作风 提升服务效能——学院召开效能监察工作会议 下一条:担当诠忠诚 铁肩担道义——我院召开党风廉政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关闭

 
 
 

纪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